Monday, June 23, 2008

四川大地震

星期六下午听着MY FM。。。听到他们又再度谈起关于四川大地震的事件,DJ们都呼吁我们要有钱出钱,有力出力。我知道这些钱可以让他们重建家园,但是他们心灵上的创伤呢?又有谁可以帮到他们呢?我们根本不能真正的体验到他们失去亲人的痛苦,还有面临地震的那种恐惧感。

我是一个很少看新闻的人,但是自从这件事件发生后,我每天很自然的就会去打开报纸,就算不看报纸,临睡前我都会看了晚间新闻才去睡。我每天都很想看到有奇迹出现,很想看到有人被救出来。每当看到有人被救出来的时候,那种心情真的是很难去解释的。不过每次看了关于这件事件的报道后,心情都会很down,我相信很多人都会这样吧!!

我很佩服被救出来的生还者,他们的意志力是多么的强啊!!无论他们多辛苦,他们都撑下去,直到有人来救他们为止。我知道其实很多死者也是一样,只是说他们真的撑不下去了。我真的很希望那些生还者能好好的活下去。

身在远方的我,除了捐钱之外,没有什么能帮到他们了。我只能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他们。。。当他们的家园重建成功的时候,也希望他们能努力的走出阴影,重新振作起来,为未来更长远的路勇敢的走下去。

人家常说嘛。。。大难不死,必有后福。。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这次对四川的人们来说真的是一个很大的打击~ 不知道到底要花多少时间才能从新建设~ 四川与成都我也留下过自己的脚印~ 所以真的希望他们真的能够雨过天晴~:)